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如烟往事四十载 难忘岁月难忘情

 
 
 

日志

 
 

诗文三篇  

2018-07-10 06:10:06|  分类: 师生相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锦州一高中教师 

              诗文三篇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一) 过八十岁生曰     

       在这金风送爽、硕果飘香的收获季节,锦州一高中67届1班同学在许家食府设宴,为我过八十岁生日。我的心是暖暖的。

        特别是理事会的代表陆景安同学、老三届艺术团的代表姜丕业和夫人马淑芬同学、自称是自动跳级到本班并取得绿卡的郑瑞同学的光临,我很高兴。黄晓勤同学还送了生日礼物,于晓程同学为宴会提供了酒水,外地的同学,通过微信发来了祝词。我由衷地对大家说声谢谢!

        人生如梦,岁月无情,蓦然回首,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已走过了八十个春夏秋冬。67届1班,是我从教的第一届学生。1964年暑期,他们是优中择优被锦州一高中录取入校的。我是大本刚毕业被分配来校的。

        在茫茫人海中,每天都有无数人,迎面而来,擦肩而过,扬长而去,却互不相识。而我们却能在同一所学校工作、学习,这就是缘分。校领导又安排我做本班的班主任,这更是缘分。让一个年轻的老师带班,是领导的信任,我很高兴,有受宠若惊的感觉。可冷静下来想到,每天面对的是德才兼备的才子、才女们时,压力很大,我又诚惶诚恐。

        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持着我的工作。比如,在绥中抗旱劳动时,我非常担心,恐怕工作上出差错。就在这艰苦的条件下,不论是挑水抗旱的,还是搞宣传的、办伙食的,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受到了各方面的好评,为班级、为学校争了光。我这颗忐忑不安的心,才算平静来。我很感谢同学们。

        毕业多年后,联谊会又把大家联系起来了。今天为我过生日,宴会厅布置得很庄重、大气、讲究,有浓郁的文化气息。这都是同学们亲自动手、精心设计、细心布置的,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还有经济上的支出。

        这一切,都是一高中情结的凝聚和体現。

        班长苏纯刚同学,在百忙中,挤出时间到会,代表全班同学致词。同学们用诗词朗诵,用歌声,用祝词等形式祝贺生日。热情亲切,文化氛围浓重。同学们各个气质不凡,风度翩翩,谈吐文雅,幽默风趣。我收到了滿满的祝福和快乐。

        我也默默地祝同学们,家庭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2017年9月16日)

 

             诗文三篇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赏《作品集》有感 

        吕向明同学的硬笔书法作品集《点线情》已经出版了,赠我一册,是托陈愚同学送来的。我很高兴。

        首先对他的《点线情》的出版表示祝贺!

        我虽然不懂书法艺术,但是我很喜欢欣赏书法。看到《点线情》的封面,我觉得古朴,典雅,意境幽深。翻开一看,使我眼前一亮,好漂亮啊!这字,有的是俊俏秀美,有的端庄大方,有的潇洒浪漫,有的是热情奔放。每个字,都像一只精美、华丽的小舟,在作者的掌控下,在诗词的海洋里穿行。这诗情画意使人陶醉。看了作者的艺历,仿佛看到了性格阳光的作者,一次,再次向艺术高峰攀登的身影,看到了在书法艺术园地里勤耕不辍、挥汗如雨的场面。今天的艺术成就,就是天道酬勤吧!

        《点线情》激情四射,好似一把火,照亮了自己,也照亮了后来者的艺术道路。

        欣赏了这本《点线情》,使我大饱眼福,受到了美的熏陶。“茶能醉人何必酒,墨亦香我不须花。”

                                                                                                          2015年8月14日


一团火与星闪烁

在锦州的三百万人口中,

我们是哪一个?

在凌河的滚滚浪花中,

我们是哪一朵?

我们是一高中老三届的师生,

是北山顶上令人仰慕的星星一颗颗。

当年的一高中啊,名声显赫,

是辽西省重点高中唯一的一所。

老师呕心沥血教书育人,

学子壮志凌云奋力拼搏。

如今海内外都有我们的芬芳桃李,

在自己的岗位上各有骄人的成果。

你在天之涯,我在海之角,

幸有联谊会把彼此联络。

联谊会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不再年轻的老师们也不甘示弱。

聚会时讲文学说中医交流养生保健经验,

写书文做诗画和大家分享与之同乐。

一日游,登高远眺或看花开大海,

赏美景饱览家乡的壮丽山河。

谁到八十岁就为谁祝寿,

谁患疾病,大家探望祝解脱。

两个月一次带家属参加小型聚会,

拍全景照美颜还把光盘刻。

联谊会活动达十五年,

参加者收获颇丰,感悟良多。

感恩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幸福,

感谢联谊会使我们的生活不再寂寞。

我们为自己是一高中人而骄傲而自豪,

一高中情结永留在心灵的史册。

在锦州的三百万人口中,

我们是哪一个?

在凌河的滚滚浪花中,

我们是哪一朵?

相聚时,

我们就像熊熊燃烧的一团火,

分散时,

我们又像一颗颗明星在闪烁!


  评论这张
 
阅读(172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