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如烟往事四十载 难忘岁月难忘情

 
 
 

日志

 
 

故乡情  

2018-03-07 07:37:04|  分类: 凌碣诗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6届3班  王少华
        我的家乡是一个很普通的小村庄,但它却让我留恋,因为它给了我生命,给了我童年,给了我太多美好的回忆,让我终生难忘。

         (一)
流水河畔有我家,冬看冰草夏看花,
我爰家乡一湾水,梦中水上浮鹅鸭。

        (我的家乡是太和区大薛乡流水村,村旁有条小诃)

         (二)
岁月炊烟绕故乡,故乡哺育我成长,
那里有我童年梦,父老乡亲终难忘。

      (三)
石头房里我降生,阿娘喜悦泪花盈,
走出石房看世界,人生旅途由此行。

      (四)
走过千山万里城,不如家乡故园情,
小河流水常入梦,北乡南亩在心中。

      (五)
故乡月亮明又圆,故乡阳光最灿烂,
银河从我头上过,满天星星数不完。

      (六)
故乡小河绕村旁,童年伴我度时光,
我在河里捉鱼虾,娘在河边洗衣裳。

      (七)
上学小路二三里,路旁野花开满地,
蓝天白云伴我行,树上鸟儿唱晨曲。

       (八)
故乡井水清又甜,辘轳井绳篱笆园,
童年和爹去打水,爹绕辘轳我数圈。

      (九)
家北有个小山坳,野鸡出没免儿跑,
童年和娘釆山枣,娘采一筐我一瓢。

     (十)
村头有片大白杨,白云飞过鸟儿翔,
童年树下玩遊戏,不到天黑不回庄。

       (十一)
打瓦溜冰捉迷藏,童年伙伴各一方,
如今相遇重相识,两手紧握细端详。

     (十二)
东院车把张大伯,白发银须故事多,
每逢闲暇柳阴下,他的故事开了河。

       (十三)
羊肠小道通北山,路旁开满野花鲜,
童年结伴采黄花,黄花开过采马兰。

      (十四)
故乡小路曲弯弯,祖祖辈辈走不完,
棵棵脚印留故事,一代一代往下传。

       (十五)
门前一棵大白杨,冬遮风雪夏生凉,
乡亲邻里树阴下,说笑调侃拉家常。

        (十六)
柳丝飘絮杨飞花,榆錢成串满枝挂,
童年爬树摘榆錢,我不害怕娘害怕。

      (十七)
石头碾子大风车,淘完粘米把面磨,
半缸粘包享一冬,火盆烧烤神仙过。

       (十八)
读书进城离家乡,隔山隔水遙相望,
故乡给我一生情,人生首站终难忘。

        (十九)
南飞大雁排成行,声声不息叫断肠,
仰望大雁南飞去,心湖起伏思故乡。

      (二十)
故乡土亲空气鲜,故乡人美水也甜,
待到来年春花开,春风伴我回故园。

  评论这张
 
阅读(619)|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