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如烟往事四十载 难忘岁月难忘情

 
 
 

日志

 
 

游冰峪沟前后  

2017-06-01 08:36:23|  分类: 山水寄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7届1班 曹素杰

      游冰峪沟前后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季节,总是让人心情躁动。仿佛不走出去看风景,觉得对不住自己。

      每周二,快乐二班同学相聚的时候,谈论更多的话题那就是旅游一事。三月份的时候,大家就议论去绿江一游,因为那里水草丰美、群鸟聚栖,“一眼望两江,一脚踏三界”。只可惜,二班已去过此地,被少数班友否决了。
      4月18 日那天,常务班长程保胜唠嗑时说到,他的山东一位战友来电话邀他去赏牡丹花,话音未落,旅游兴致未减的班友,你一句,我一句,提议马上去看看牡丹花。在场的一致同意了去山东聊城、菏泽一游。班长也说,这几天正是时候。大家高兴劲儿就甭提了,好像牡丹花在向我们招手。
      4月19日午前,奚元才就买好了火车票,全是下铺。并且通过微信订好了菏泽的酒店。
      4月20日,凌晨4点多,晓勤给元才发微信,说,看牡丹花已过期了,大量的早期花已凋零,晚期的花寥寥无几。她是通过亲戚打听到的信息。她还想起了去年4月15 日李朝生去看牡丹花都没看到的事儿。怎么办?退票呗。又一次希望的肥皂泡破灭了。
       5月9日,周二。虽说前两次没能成行,但大家建议下次周二一定要换个地方、换个环境过。这期间,二班成员新购置了班服,是春夏秋可穿的户外装。也是为了展示一下新班服,大家一起出游的心更切了,更胜了。经过商量,一致同意去冰峪沟游玩。政委晓勤委托保胜和元才全权办好此事。之后的几天里,二位忙着租车,了解车况,多次与车主商量旅游事宜。毕竟全是老年人,各自的身体状况不同,必须把有些事情想在前面,跟车主交代清楚。
      游冰峪沟前后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5月16日,天公做美,阳光明媚,温度适宜。18名同学及家属,准时到达乘车地点。人人穿着漂亮的班服,笑容可掬。8点钟,汽车准时发动,行驶在去往冰峪沟的路上。他们是:苏海发、徐敏,王志强、黄晓勤,杨宝森、李玉兰,李朝生、赵素菊,奚元才、曹素杰,杜希祥、奚瑞云,沈老师,安鹤平,程保胜,刘先余,吴景信,奚瑞华。汽车在高速路上行驶,车内歌声嘹亮,真的是一路欢笑一路歌。

大家共同高唱“最美不过夕阳红”,歌声飞出窗外,漂浮在空气中。这是大家真情实感的流露,我们享受党的阳光,在祖国母亲温暖的怀抱里幸福生活。多么美好的晚年时光。夕阳无限好,何惧近黄昏。老有老的骄傲。我激动地唱到“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刘先余“再唱山歌给党听,五十六个民族同唱一首歌”的歌声随着响起,宝森大哥的传统京剧唱段、李朝生大哥的现代京剧唱段,字正腔圆,回味无穷,赢得阵阵掌声。大家力邀保胜唱“九环之歌”,这是他的保留歌曲,虽然此时他矜持不唱,大家是不会饶他的。


       11点钟,汽车停在了鲅鱼圈 山海广场旁。大家下车,稍事休息,边活动腰脚边欣赏景致。这是新开发的旅游景点。广场很大,视野开阔。游人不少。新月牙湾浴场沙滩上,有大大小小的恐龙雕塑造型;几百米长的观海堤直入海里,高大的观景台矗立在海中;鲅鱼公主雕塑屹立在海上,活灵活现。我们在此留下了珍贵的集体照。12点的午饭是在农家院吃的,我们品尝了当地的名小吃……炖大骨鸡,还吃到了久违的橡树叶饼(我的老家管橡树叶叫玻璃叶,叶里包上咸菜做的馅儿,现在想起来,堪称美味)。酒足饭饱之后,继续赶路。近15点,我们到了司机给预定的酒店。安排好房间,撂下行李,女同学就抓上了麻将牌。

18点晚餐,就在住宿的酒店用餐。餐桌上摆的满满地,酒店的菜、自己带的菜,多钟多样。猪蹄、鸭翅、香肠、黄瓜、草莓、点心……。男同学开怀畅饮,喝完白酒,又饱尝原装德国黑啤,畅谈此次周二活动的感受。地点变了,环境变了,心情也变了,变得更嗨了,更释怀了。我们每个人的一生,就如同漫长的旅途,每一站都有值得留恋的风景,这一站的风景更是不同寻常。饭后,4人一伙玩麻将,5人一伙打扑克掐一。有几位逛街在街边听别人演唱。晓勤给两伙玩将伺候局儿。玩者高兴,听者兴奋,赞叹演唱者堪比专业演员。晚上10点多,才各自回房休息。明天我们就去沟里玩了。

       冰峪沟是国家4A级旅游度假区。享有“北国桂林”、“东北九寨沟”、“东方小瑞士”之美誉。六千多公顷的赤松林在亚洲乃至世界上都堪称一绝。游冰峪沟前后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游冰峪沟前后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冰峪沟的名字由来,有其历史渊源。相传,唐朝薛仁贵东征时,曾在这里安 营扎寨,唐太宗李世民到此抚军,见这里确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地,便赐名“兵御”,又称“冰峪”。“丁香谷”即是古战场遗址。

5月17日早饭后,大家乘车往沟里去。年满70岁的免门票,余者门票半价“40元”,船票每人40元,是必须买的。进了山门,就乘船。经过一段水路,下了船,便来到了“中流砥柱”景点,也叫“夫妻石”。其造型左高右低,高耸在河水中,距岸边约有百余米。石上长满树木,绿意盎然。队伍中的几对老夫妻,男左女右,纷纷在景点前留影。游冰峪沟前后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游冰峪沟前后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继续前行。希祥夫人驻足在货摊前,精心挑选了7个头饰花环,7位女士每人头戴一个,配上鲜艳的服饰,真的挺漂亮。

我们在草坪上,坐着、躺着、跳着、趴着、靠着,摆出各种造型,拍照留影。时不时引来游人羡慕的目光。大连的一位男士,夸我们这些老太太美极了,说我们是“七仙女”。我们高兴啊,嘴都合不拢了。一位看上去与我们年龄相仿的女士,非得和我们照相,她说看我们这样,她特别高兴。我们互通年龄,她诧异,说:七十岁?太不像了。你们的心态太好了。我得向你们学习。唠嗑得知,她是大连老年摄影协会的,58岁。我们赞美她年轻,会摄影。我想,这个年龄段的人,就应该互相欣赏、互相赞美,提升生活的勇气与自信,坚定地走向下一站,去欣赏不寻常的风景。游冰峪沟前后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我们姐妹七人说着、唱着,心里头那就是一个美。男生见状,哈哈大笑。保胜打趣地说,啥时候从精神病院跑出来的呢?怪不得院里说丢人了。我这个院长有责任啊。原来你们在这里耍呢。他指着男生说,你们穿这色衣服的,既是管理人员又是医生,一定看护好这几位病号。说着笑着走着,沟里的“康复中心” 大搂出现在眼前,赵素菊说,我们都康复了,不需要你们看护了。保胜接着说,那我这个院长也退休了,下一任院长是奚元才。大家又哈哈大笑起来。山谷里回响着阵阵笑声。在英纳湖乘船处的广场上,我们七人舞动着手中的彩色纱巾,扭起了大秧歌,边扭边喊,我们康复了,我们康复了。我们几个简直忘形了。此时,天地间,只有我们,和我们的笑声。什么忧愁、烦恼,统统抛到九霄云外了。游冰峪沟前后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英纳湖湖水清冽,山上草木葱茏 。河底岩石结构,碧水清澈如镜,游鱼细石清晰在目。冰峪无山不美,无水不美。景区内森林覆盖率百分之九十。夏天沟内草木葳蕤,景色迷人。特别凉快,是理想的避暑之地。冰峪沟的山既有北方山岭粗犷豪迈的气势,又有南国峰峦玲珑秀美的风姿。我们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上天赐予我们如此美妙的仙境。
      








下船走了一段路,穿过了人工修造的水帘洞,拾阶而上,又转回到了英纳湖广场。当我们踏在由大石头和水泥墩子
组成的桥上时,几位摄影师从不同角度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瞬间。游冰峪沟前后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游冰峪沟前后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四个小时过去了,我们原路返回到住处吃午饭。12点45分,汽车发动,返回锦州。车厢内,又是歌声嘹亮,笑声郎朗。大家对保胜不依不饶,不唱“九环之歌”是过不了关的,他终于开口了。“……七环修到卢龙县,八环过了山海关,九环就是沟帮子,十环到了黑山县,(白)买房了、买房了,都是北京户口了”,掌声笑声骤然响起。他是个“快乐宝贝”,无论在哪儿,他都给人门带来欢乐。

将近17点,汽车驶入市区,我们平安到家了,结束了愉快的冰峪沟之旅。
        至今,回想冰峪沟之行,大家还兴奋不已。提起途中的插曲,还是津津乐道。大家在一起就是个乐,无拘无束,尽情释怀。
      我们还在期待着每月一游呢。 


  评论这张
 
阅读(44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