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如烟往事四十载 难忘岁月难忘情

 
 
 

日志

 
 

啊,在梦里见到你  

2017-04-03 09:08:52|  分类: 亲情友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献给敬爱的邓世荣老师

66届3班  白志杰


啊,在梦里见到你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今年的早春二月

先是摄影班宋班长来电话

看来是要通知我有什么活动

知道我还在北京,就没了下文

随后,我在同学的微信中

知道了是沈勋老师的夫人

邓老师走了

没送上邓老师是我的遗憾

正是清明时节

冥想另一个世界

我想到了我的亲人

也想到了邓老师

 

20139月内蒙古大草原啊,在梦里见到你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最美丽的时节,我与摄影班去

乌兰布统采风,沈老师与邓老师都去了

记得我们在大草原为邓老师庆贺生日

邓老师非常高兴,为大家唱了一首

邓丽君的《甜蜜蜜》——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

好像花儿开在春风里

开在春风里

在哪里在哪里见过你

你的笑容这样熟悉

我一时想不起

~~在梦里

梦里梦里见过你

 

2009年我们一高中老三届游坝上草原啊,在梦里见到你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我一上大巴车,邓老师就喊我

我跑到邓老师跟前

这么熟悉,怎么叫不上名字

我问,你是哪班的

邓老师笑了,坐在身边的沈老师笑了

我一下子想起来了,邓老师

我们都住在马家洼子一高中家属大院

邓老师与我的哥哥还是同学

邓老师与沈老师结婚就住在一高中

大家闺秀,秀外慧中

那是我的青春偶像

 

2013年,我们看过养病的邓老师

她很坚强,很乐观

我们还单独唠过一高中家属大院

邓老师的妈妈和我妈妈年龄相仿

他们经常在一块,谈笑风生

我们还记得他们老姐们的故事

你们淳朴、真实,彼此信任

邓老师的妈妈前几年走了

我的妈妈也是前几年走了

前不久邓老师也走了

清明的风为他们刮来

清明的花为他们开放

我又想起邓老师甜蜜蜜的歌声

她的歌声回荡着春风里

她的笑容绽放在我的梦里

 照片

1、邓世荣老师在黄椅山采风;

2、邓世荣老师(前排左四)和白志杰(前排左五)等一高中老三届女同学采风中在乌兰布统仙女湖畔留影;

3、邓世荣老师(前排左一)、沈勋老师(前排左二)与同学聚餐。

  评论这张
 
阅读(528)|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