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如烟往事四十载 难忘岁月难忘情

 
 
 

日志

 
 

长歌哭景志,素心慰会玲   

2017-04-26 17:14:01|  分类: 学友情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6届3班白志杰     

长歌哭景志,素心慰会玲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早上去菜店,买了芹菜和鸡蛋,回来东西还没放下就接到闫秀清的电话:问我看见讣告没?她的话把我吓一跳,怎么这么快,于景志竟与世长辞。于景志是三年六班的,我是三班的,在学校我们是陌生的。后来他成了我的同窗、同桌马会玲的夫君,成了我们三班的"姑爷子",我们联系就多了。

        我们有缘,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住一趟房,说得准确些是与我父母家挨着。那是一高中家属大院的最上边。我妈家在第四家他家第六家,因为一趟房见面的机会更多,我们两家的孩子都此较小,他们家的孩子大我家孩子一岁,每到休息日我就去我妈家,都有见面的机会,我家在关屯租房住,离城里不远。那时马会玲在15中学(原錦州一高中)上班。我这个人不太爱去别人家串门,比较保守型的,年轻时家务重,没有闲空,也是没有闲心,马会玲家我还是常去。不见面想。

        但记忆最深的还是在我们一高中老三届联谊会这个大家庭里。我们唱歌跳舞,排情景剧,打唠旅游,因为常在一起彼此更加熟悉了解。那次在送桂荣的大巴车上于景志对我说:我认识你爸妈,认识你弟弟,人太好了!我认识你家李佩军,长的太帅了,比我强多了!我笑了,你咋这么说呢?可别这么说,我说:你和马会玲说话都那么直率,诚实的可爱!真是不是一家人不入一家门哪!

        今天看到老同学远行的讣告,我在苦苦的想:是不是有些人说话做事不拐弯、或是不会拐弯,这是一种生命的失误啊,只有会拐弯的人才会走的更长久?说的实话太多在这个复杂的社会是行不通啊!昨天下午开家长会,小外孙下学早,要和同学一起玩,让我去陪,我说你定时间一定遵守,否则没有下次,这期间,张绍杰的小外孙也在那里,我俩打唠,我说清明我回錦2天,我和秀清去了会玲家,张绍杰问于景志好吗?我说还行。因为会玲告诉我不想让太多的同学知道于景志的病情,害怕给同学添麻烦。我就守口如瓶了。今天我自言自语说:多亏上次去了!真是的,阴差阳错,我定了五一回锦州,28日我实在脱不开身,回不去,只能用这短短的回忆给远行的老同学做最后的送行!老同学请一路走好,不要有任何牵挂,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会好好照顾会玲的。

       

 题头照片:3.3班一次欢迎外地返锦同学聚会上合影,后排左数第三人为于景志,前排左数第一人为本文作者。

  评论这张
 
阅读(604)|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