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如烟往事四十载 难忘岁月难忘情

 
 
 

日志

 
 

情深捲家谱 靓照装影墙  

2017-02-04 13:11:15|  分类: 活动消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63班召开楹联诗歌主题班会写真

      白志杰

情深捲家谱   靓照装影墙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雷打不动的初七班会又如期开启 我们从四面八方相聚在红缘酒楼。闫秀清问我几点去?我脱口而出:“提前一小时咱俩提前去,帮助忙乎忙乎。”按照班委会的提示,带上晓勤发给同学鲜艳红围巾,带上小刀胶条、带上相机我又向幸福出发。一迈进酒楼服务员就说:四楼!去年也是如此 当我上到三楼 一个服务员对我说 在四楼。当时我很纳闷就问?你咋知道?我都认识你们了,你们又贴联又拍照。当我到四楼一看,哇!楹联已经上墙一半了 只见蔺宜章和王国良站在高处粘贴楹联,下边有孙秋菊、 张宪华、赵有、邓会杰、王少华、曹青山、佟军都在忙乎打下手,我还是来晚了,王国良个子高,站在最高处正在粘贴百家姓 好大的工程哇!不知张宪华用了多少时间来完成,让我震撼。为了三班的班会 班委会精心组织,明确分工,这是三班班会圆满成功的所在。

情深捲家谱   靓照装影墙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我们有热爱班级 关心集体的好同学。 身体不佳的赵晓敏、王世文今天也来参加班会,邓会杰感冒了,还骑着自行车再次回家给同学取书,发书,正在打点滴的黄晓勤也如期来到会场,餐桌上我挨晓勤坐,她什么都没吃,还来参加班会,这一点我可能做不到。

情深捲家谱   靓照装影墙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原市楹联家协会副主席李祥吉是我们的特邀嘉宾,他结束了本班看望病号的活动,没有参加聚餐,直接来到会场,这是一高中情结,很让我们感动。央视名嘴正在海南的锦州市楹联家协会主席孙丹林发来贺信祝贺三三班班会召开欣闻锦州市楹联班于201723隆重举办"迎新春主题楹联诗词笔会",本会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笔会圆满成功!锦州市楹联家协会201723写来美妙楹联委托锦州的书法家送到会场:“六六届首当其冲迎风暴人生考较半世纪无论工农学兵从未蹉跎岁月  三三班顺势而为弄潮流社会竞争五十年单凭仁义礼智就能独占鳌头给我们的班会增添浓墨重彩,满壁生辉。

   情深捲家谱   靓照装影墙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身在广州 的王世茹、石家庄的何凤芝、心系班会发来祝贺微信,北京的王菊兰、张绍杰来诗歌“打春之日蕩春风,总在红缘中,五彩连壁同窗筆,四面生輝贯长虹。此會空前未绝后,来日更要字千行。待到金秋挂红叶,凌水揮墨山...”。正在旅途的杨铁光写来幽默的诗歌“一条绿色的长鞭 把我甩过了长江 绿山绿草绿叶饕餮着山坡羊。在外滩,见到普京 (蜡像)这个地球人中的硬汉他说,中国锦州一高中663班真的很棒!在吴根越角的西塘,看到柳亚子南社的群像,听说锦州班会是北方诗会,他们也想赶来看看楹联墙。小桥流水的周庄,用吴侬软语留住时光她深情邀请三班朋友,举家探望梦里的家乡”,三班同学的发言让班会的气氛极其美好。大红餐桌上摆了两瓶尚好的杜康美酒,是韩永吉的夫人李力对我们班会的祝福。

情深捲家谱   靓照装影墙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主题班会开始了,由老年斑班长蔺宜章隆重推出新增选的常务班长张宪华作为今天班会的主持人,大家掌声通过班委会决议,张宪华隆重出场,以他的楹联作为开场白“金鸡报晓,莫道君行早。游目骋怀人未老,老的感觉真好。告别昔日峥嵘,晚年快乐轻松。翁妪相约红缘,聚散常忆心中。”然后有每个楹联作者当场宣读并解释其中的含义。很多楹联都是一段历史,一段回忆,每个联里都有故事。比如:  有、邓会杰:同窗五载经教学改革勤学苦读文革浩劫分派分班仍惺惺相惜 抱团取暖聚像一团火   离校五秩历上山下乡参军进厂从医从教为官为民皆事业有成岗位建功散是满天星横批:聚散总是情,写出了我们共同的经历,真是的再现了我们的过去和现在,表达了我们共同的情感。张宝林的联“申抽金棒乾坤朗  酉添春水豪气增”尽管字数不多,寓意很有意思:宝林解释道“申是猴年,中间的那根棍抽调,用那根棍荡涤污泥浊水,岁月静好,酉鸡年的酉加水就是酒,我们酒后增豪气,预示今年更比去年强”。还有吕新华的联“女状元八百分学业精应为人师表漂落尘 淡秋菊七十整身体健相夫教子赞是楷模”是夸孙秋菊的,初中考试八科成绩都是满分,本该是为人师表的老师,却当了工人,现在相夫教子心态颇佳,人行,干啥都行。大家逐一讲解,讲得激情澎湃,听的热血沸腾,在一片往事的回忆中,在一片鲜艳红色中,满墙的楹联、诗歌、祝福、喜气洋洋。我看着满墙的楹联,羡慕至极,我啥时能写出这么漂亮的文字?我们班的书法家分工合作,书写楹联让我感到有一种绘画绣花的执着 认真,让我们在座的同学感叹不已!曹青山有个绝好的提议,年的联自己撰自己书写。我们的班主任王老师88岁还在练书法,我们为啥不能写?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这些文字体现了一个勤字,这也是今天班会对我的启发。马会玲还给大家表演了一段京剧《雄关漫道真如铁》给班会增加了色彩,希望我们要从头越,在初七这个吉祥如意的日子里,继续向幸福出发。

聚散总是情。时间已到下午三点,为不影响下一桌客人,我们集体合影,拆掉我们精心布置的会场,恋恋不舍的离开。 用王少华会后微信群里的诗来结束我的这篇写真报道:“一班白发古夕童,不爱挂绿爱披红,肩披红巾脸带笑,喜悦尽在不言中,此时此刻心最美,相机一点定永恒,待到我侪百岁时,回味此景泪花盈。”“百岁之后这些好友难以齐全,会有泪花盈眶。虽有点悲观,但却是事实。

     情深捲家谱   靓照装影墙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这是我参加班会的感悟,也是班会的写真,本来应该晓勤写,晓勤感冒不轻,委托给我,由于我拍照片, 我这个人又不能一心二用,所以写文章感到力不从心,文字的多少并不重要,我想当你看到满墙铺天盖地的美妙楹联,都会有一种感慨。晓勤给丹林的回帖挺好,表达了我们共同的心声:“今天的班会一定成功,有你们的祝贺,有你们的浓墨重彩。三三班的做法是正能量,楹联走入干家万户,撰联,书联,赏联,评联,这是群众文化的一种精神引领,我愿鼓与乎!幸福着你们的幸福,快乐着你们的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551)|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