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如烟往事四十载 难忘岁月难忘情

 
 
 

日志

 
 

思念  

2017-02-15 08:03:27|  分类: 师恩永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8届5班王桂青

     敬爱的老师:您好!

    今天是您84岁寿辰,首先我给您鞠躬,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同时倾诉对您的思念。

2012年与您在大连见面之后,我时常拿出和您在一起的照片端祥:远方的老师可好?您此时是否也在思念着我们?人真是奇怪,没见面的时候思念着盼望着见面,见面后再分离觉得更加思念了。于是2014年8月兰华、赵杰、黄晓勤和我又去青岛看望您。

思念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思念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在青岛,您把我们安排在离你家一墙之隔的高级老年公寓住宿。早晨我们刚起来,您就来了,看着我们洗漱、穿戴,不时地问:昨晚睡得咋样?床舒服吗?……然后领着我们去餐厅。餐厅宽敞明亮,饭菜品种繁多:包子、饺子、花卷、馒头、面包片……煮蛋、煎蛋、咸蛋,牛奶、豆浆、咖啡,几样稀粥,各种拌菜……您慈爱的望着我们说:想吃啥?自己选吧,我划饭卡。瞬间,童年时跟父亲下馆子的一幕突现脑中:小时候,有一次跟父亲上街,中午我们进了一家饭馆,在里面看了一圈,父亲慈爱的问我:"想吃啥"?我指着别人碗里的馄饨说:我想吃"糊饨"(那时我家极少吃馄饨,对这个词我咬不准字眼儿)。一晃几十年过去了,现在又听见老师慈爱的说"想吃啥"?顿时,我心中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思念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早饭后,我们跟着您观赏美丽的青岛世博园,时而像蝴蝶在您身边飞来绕去,不停拍照;时而像安静的小兔,陪您坐下休息。既使休息您也不闲着,查看世博园地图为我们挑选下一个游览景点儿。您总是微笑地望着我们每个人,我们在哪,您的眼神儿跟到哪,唯恐我们哪个"丢了"。

思念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思念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思念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思念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思念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思念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思念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思念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思念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思念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夜幕下,我们漫步在海边,近听涛声,远望灯火。您指着海中像雕塑似的礁石告诉我们:那就是"石老人"!一听这名字就觉得它有美丽的传说,于是,您给我们讲了"石老人"的故事。我们好像回到了童年,依偎在老师的身旁,心里盛着滿滿的甜蜜,陶醉在美丽的夜色中。

思念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思念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临走前大家想为您做几个菜略表心意,可买菜归来老远就看见您站在窗前往外望,盼着我们回来,也不知您站那望了多久,我们边向您招手边加快脚步,真担心累着您。

思念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思念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思念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匆匆几天过去了,又要和您告别。您送我们每人一个小巧的首饰盒,我打开一看,是枚银戒指,盒盖的里侧是您亲笔题字:王桂青留念你的老师2014、8、25。 除了戒指您又给我们每人备了一个大礼包,里面有泰山灵芝粉、青島海产品。当时的感觉好像从娘家出来了,大包、小包的。

思念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思念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回锦后您依然关心着我们,得知燕恒的胃不太好要去北京检查,您怕我心慌着急,一次次的留言叮嘱我"把锦州医院检查的病历带着,需要时给医生看,不要紧张,有事跟晓勤说说","你要冷静,他不会有事的,到北京后把检查结果告诉我"。我把医院的确诊发给您后,您牵挂的心总算放下了,但依然关心他,不时就询问"燕恒胃怎样?还有啥感觉?吃药了吗?"。我们旅游时您在微信里还问"燕恒玩得开心吗?感到累吗?右侧还有不适的感觉吗?药还吃吗?"。为了让燕恒尽快恢复健康,您建议他做"回春保健操",早、晚要推腹,又询问我家地址要给他寄海参。您经常在微信里嘱咐我:"以后不要多玩了,用心照顾好老伴,他是你的天"。您给我的所有微信、留言、呼叫,我全部保留,一条没删,还不时地翻看。我深深感到您对我慈母般的爱,这份爱,缘于您对所有学生的大爱!

思念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思念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您爱锦州的学生,也爱青岛的学生,每天,青島两个微信群的学生向您问候、与您聊天,大事小情都要和您说说。毎逢节假日您提前就在网上精挑细选学生爱吃的水果、食品、小礼物,招待前来看望您的学生。您像磁铁一样吸引着他们,同时也吸引着锦州的这帮学生,这就是您的"磁性人格"(胡适先生在交友方面被朋友誉为"磁性人格")!您在视频中对我说:近来经常做同一个梦——回到学校上课,铃声响了,不是找不到教室就是教科书丢了,有时迟到,让学生不高兴了……着急醒了,喃喃自语:这辈子太爱教书了,教了几十年也没教够。

思念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思念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教书育人是您一生的挚爱!耄耋之年还魂牵梦萦!您桃李满园,我有幸成为其中的一朵。您教我知识、教我做人,如今我年近古稀依然能得到您的关爱,这是何等的幸福!我深深地感激您!祝您健康快乐、长命逾百岁!
                                                                                                                     您的学生 王桂青                                                                                                     
                                                                                                                                    2017、2、15
  评论这张
 
阅读(420)|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