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如烟往事四十载 难忘岁月难忘情

 
 
 

日志

 
 

别了,2017  

2017-12-30 21:10:22|  分类: 心灵驿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8届5班  黄晓勤

       时光荏苒,斗转星移。三脚两脚,我们将有三分之一的校友集体迈进七十岁的大门,将与三分之二的七零后集合,去会见那位叫做“古稀”的老人。

       在这数九隆冬的季节,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将会以这样的形式集结,好感慨啊,感慨这个时间节点,感慨逝去的岁月,感慨我们拥有的悲伤与快乐。

       别了,2017 。我们再也回不到从前,我们不再是童真的少年,我们不再是北山白楼的有志青年,我们不再是清华北大的候补学员。

       别了,2017。我们再也回不到从前,我们不再是如花似玉的少女,我们不再是生机勃发的英俊少男,我们不曾有也不会再有花前月下的浪漫。

       别了,2017。我们再也回不到从前,我们重新懂得何为活动,好像茅塞顿开,啊!活动就是活着才能动,真的好伤感,这一年3月份送走了优雅的邓师母;4月份送走了幽默的何春雨、内敛的于景志;5月份送走了我们一高中的好朋友、至今难以忘怀的蔡杰君;12月份那个热爱一高中的(关治国)关东小鸟飞走了……我以《情系山水间 无尽相思远》、《我们曾和春雨大哥同台演出》、《今乎天堂去 锦川留美名》,回忆他们带给我们的美好,如母如姐的邓师母,多次与我们同游山水,对我们关爱有加,她的乐观豁达的性格,美丽端庄的容貌,优美动听的歌声永远不会忘记;春雨大哥对生活的热爱,对工作的负责任,乐观面对每一天,那音容笑貌怎能忘记?蔡杰,我们一高中的姑爷子,我们早已视他为学友,有他的地方就有笑声,幽默的话语总是让你不乐不行,他是一个能够制造快乐的人,乐观的面对学友,乐观的面对生活,乐观的面对生命,与胡伟利相扶相携,与我们共同谱写夕阳之歌。摄影,垂钓、写诗、旅游,兴趣广泛,真是才子配佳人,令人感佩。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他的音容笑貌,不会忘记他的豁达幽默,更不会忘记他对事业的忠诚,生活的挚爱,对友谊的真诚,对生命的阐释。邓会杰《满怀深情忆景志》,白志杰《长歌哭景志素心蔚会玲》深情的描述了于景志留给我们的记忆、思念和不舍。于景志走了,但他的言谈举止、音容笑貌却永留在我们心中。……他们的离世,让我伤感的同时更懂得生命的可贵,好好活着,才能动起来,才能走起来,才能唱起来,才能跳起来。不知道为什么,一走进殡仪馆,好像啥都明白,回来之后遇见具体事儿,因为某种突发事件的到来而想不明白是对还是错,为什么会是这样?为什么会有人总是从不可理喻的角度思考问题,去看别人?我不停的问:是我老了,还是我没活明白?

       别了,2017。我们再也回不到从前,容颜易老,感恩、向善之心不可少。我在今年的校博上,看到那么多感动我的人和事,应该在编辑的过程中学习并推而广之。孙丹林做客央视国际频道讲楹联,他所著的书《楹联故事》走进上海国际书展,《中国故事》系列丛书再版成为典藏本。田守信《我生命中难以忘怀的人和事》、陆铁山《小芳的魅力》、曹炳奇《我的爱情故事》、王玉俭《为后妈正名》、白志杰《从阿兰送粽子说起》、刘桂宁《别了,北猪舍》、陆力《文成王兵为我接风》、胡俊珍《师恩难忘 学友情深》都深深的感动了我。85岁身居青岛的王式凤老师,时刻关心她的学生,得知胡俊珍生病后,在微信群发号召,带头为她捐款,82岁的沈勋老师也积极参与,得到本班学生的广泛关注,旅居海外的,身居外省市的都纷纷行动伸援手,谱写了一曲特殊的团结就是力量的生命赞歌,彰显了一高中高一五班的班风,关键时刻娘子军有战斗力。胡俊珍十分感动,拖着病腿檄书感恩之心,这是我在2017参与,看到的感人故事。

       别了,2017。我们再也回不到从前,我想说,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快乐之旅,说明青山在,人未老,夕阳路上我们携手笑看晚霞。我们在古老的徽州寻访徽州文化,“天为棋盘星为子谁人敢下  地为琵琶路为弦何人能弹”,抱得一身春雨绵绵,“我们来了”!我们在成吉思汗驰骋的疆场流连忘返。我们在马背雄风激荡的舞台上载歌载舞,我们在一个古老神奇的地方传唱敖包相会;我们在恩施大峡谷,中国十大瀑布,攀高峰、走低谷、赏美景;我们在太行大峡谷,走天路、行挂壁,在云台山下喝杜康庆重阳;我们在冰峪沟徜徉、嬉戏;我们在《三千牧人》欢聚;一个个欢乐的场景,一幅幅美丽的画面,一个个开心的笑脸让我回味无穷。定格太行之行,最有意义的事情是《中原情思.忆战友》,我们祭奠与我们分开三十年的好同学、好战友韩永吉,他是军人的骄傲,他是学友的荣耀。我更加敬重和感佩永吉背后这位伟大的女性—李力,我们在2017年的深秋,领略她的风采,她让我们记住了这个秋天,记住了2017 ,那是一段将亲情定格的记忆。

       别了,2017。你不偏不倚的给我们每人普调一岁,你让我将那些散落的文字,找到了落脚的家园。将那些逝去的时光,通过文字灵动起来。我的博文集《夕阳心语》,在大家的帮助下,结集成为未来的回忆。我们全家人将此作为2017年的一件较大的事,值得家内畅聊。杨铁光的《幸福着你的幸福》、陆力《最美不过夕阳红》、石景凌《一团火焰出水来》、韩庆和《不忘初心永向前》、陆景安我读《夕阳心语》的心得体会、才满《我读夕阳心语》;赵振新将我的《夕阳心语》推介给锦州日报的记者,锦州日报以秀周刊专栏,一整版报道《莫道桑榆晚 红霞尚满天》书写锦州一高中老三届的故事,给予我莫大的心灵慰藉,我记住了他们的热情鼓励,记住了他们为此付出的辛苦,还有那些赏读和点评我博文的学友、微友、博友、朋友们,晓勤应该在辞旧迎新的时候深情地说一声:“谢谢!”才对。

       别了,2017 。我们将以崭新的姿容走进2018 ,续写新的幸福与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794)|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