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如烟往事四十载 难忘岁月难忘情

 
 
 

日志

 
 

2017春节团拜串联词  

2017-01-20 22:28:42|  分类: 校友联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甲乙丙丁四人主持)

执笔 李祥吉(67届5班 )


甲:尊敬的各位师长,

乙:亲爱的各位校友,

合:大家好!

丙:金猴腾空辞旧岁,

丁:雄鸡高歌报春晓;

甲:又是一年新春到

乙:师生团拜人人笑。

丙:让我们在笑声中为大家送上一份节日的祝福:

合: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丁:让我们在笑声中为大家送上一份美好的祝愿:

合:身体健康,情谊常在!

甲:我们一高中老三届师生的情谊,50年不断,有着广泛的社会影响;

乙:我们一高中老三届师生的团拜,坚持10年,令社会各界羡慕想往。

丙:今年的团拜会,是我们一高中老三届离校四十年后的第九次春节团拜;

丁:团拜是我们老三届一年一度的友情盛会,是我们一年一度的节日庆典;

甲:让我们共度这盛会的美好时光,让我们共赏这庆典的精彩演出。此时想问,我们为什么能年年相聚?我们为什么有割舍不断的情怀?

乙:因为我们有一个有凝聚力有号召力的师生联谊会,联谊会给了我们师生一个共同的家园。下面,请我们联谊会的理事长赵有作新春致辞。

     (赵有讲话)

丙:赵有理事长的讲话,表达了我们的心声,令我们感动。让我们带着这份感动,一起欣赏2017年春节团拜会文艺演出。第一个节目,大合唱:《 校友之歌》、《锦州你好》;演唱:艺术团合唱队;指挥:赵荫男。

     (《 校友之歌》、《锦州你好》)

丁:我们老三届在五星红旗下长大,是共和国的第一代新人。我们对祖国无比热爱无比忠诚,用青春热血铸造镇国利器核潜艇,是我们锦州一高中老三届99名同学在渤海船厂的共同光荣。下一个节目,配乐诗朗诵《难忘的岁月——中国核潜艇梦之歌》,作者:赵凤成、张树林、王德明;朗诵:锦州一高中老三届师生联谊会葫芦岛分会。

     (诗朗诵《难忘的岁月——中国核潜艇梦之歌》)

乙:这首气势磅礴诗朗诵把我们带回了我们激情四溢的青春时代。几十年过去了,我们容颜虽改,但激情仍在,奔放的舞姿依旧精彩。下一个节目,请欣赏舞蹈《康巴情》,编导:杨慧华,演出:艺术团舞蹈队。

     (舞蹈《康巴情》)

丙:“我失骄杨君失柳,杨柳轻扬,直上重霄九”, 毛主席这首充满革命浪漫主义情怀的《蝶恋花》,相信大家都会背诵或歌唱。但旋律优美的评剧戏歌《蝶恋花》你听过吗?下面,请欣赏3.5班演唱的评剧戏歌《蝶恋花》。

(评剧戏歌《蝶恋花》)

丁:是谁,含辛茹苦的把我们养大?是谁,遮风挡雨的把我们培养?是妈妈,是祖国,是我们党!请听男声独唱《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演唱:姜丕业;伴唱:男女声小合唱队。

(《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

甲:我们伟大的祖国,有着五千年的文明。春节拜年,是我们华夏儿女礼仪文明与快乐心态的展现。下一个节目,请欣赏舞蹈《拜年啦》。编导:杨慧华;演出:1.1班。

     (舞蹈《拜年啦》)

乙:我们一高中老三届人才济济,还有许多校友的文艺才华未在团拜舞台展现。下面,请欣赏2.2班杜福林同学携夫人王月琴演唱的黄梅戏《天仙配》选段“夫妻双双把家还”。这是他们首次亮相在团拜的春晚舞台。

(“夫妻双双把家还”)

丙:我们老三届校友有许多曾是当兵的人。大家都知道,我们能在这里欢聚,是因为有我们的子弟兵守卫在万里海疆。下一个节目,请欣赏舞蹈《水兵梦里海蓝蓝》,演出:1.3班。

    (《水兵梦里海蓝蓝》)

丁:我们高中时代,多数同学学俄语,都唱过经典的俄罗斯歌曲。下一个节目,请欣赏女生小合唱俄罗斯歌曲《山楂树》,演出:艺术团女声合唱队。

(《山楂树》)

甲:我们这一代,听着红歌长大,跟着英雄成长。下一个节目,请听男生三重唱《游击队之歌》、《少林少林》,演出:艺术团男声合唱队。

       (《游击队之歌》、《少林少林》)

乙:在2016年锦州举办的全国京剧票友节上,我们老三届艺术团京剧队杨丽娟等同学演唱的京剧《江姐》选段“绣红旗”,赢得满堂彩。下面,请欣赏她们的演出“绣红旗”。

      (《江姐》选段“绣红旗”)

丙:下一个节目,武术双刀表演“精忠报国”,表演者:2.8班贾桂芝。贾桂芝同学爱好武术,曾多次参加锦州市、辽宁省及国际香港武术节的武术比赛,并多次获奖。

(武术双刀表演)

丁:2016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纪念这个伟大的胜利,下面请欣赏歌舞《十送红军》,编导:胡伟利;演出:一年级联合班。

       (《十送红军》)

甲:锦州是我们的家乡,家乡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们都爱自己的家乡。下一个节目,请欣赏京歌《我的家乡锦州》,演出:艺术团京剧队:伴奏:京剧队乐队。

(《我的家乡锦州》)

乙:有过多少往事,仿佛就在昨天。我们从校园一起读书到退休一起活动,转眼间到了七十岁。我们七十岁,老来有所为;我们七十岁,笑看夕阳美。下一个节目,请欣赏配乐诗朗诵《我们七十岁》,改编:徐敏:朗诵:徐敏、裴晓彬。

(诗朗诵《我们七十岁》)

丙:我们七十岁,我们的自然年龄虽迈上了老龄门槛,但我们的心理年龄却依旧年轻,依然爱唱那充满朝气的青春恋歌。下一个节目,请欣赏男生小合唱《共青团之歌》、《阿拉木汗》,演出:艺术团男声合唱队。

      (小合唱《共青团之歌》、《阿拉木汗》)

丁: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的大年。过大年,扭秧歌,欢欢喜喜真快活。下一个节目,请欣赏闭幕舞蹈《秧歌美》,演出:艺术团舞蹈队。

(《秧歌美》)

甲:一曲秧歌美,为我们的团拜演出画上了圆满句号;

乙:鸡年团拜会,为我们的师生联谊书写了新的篇章;

丙:团拜汇友情,愿我们一高中老三届师生的友情长存;

丁:演出凝快乐,愿我们一高中老三届师生的快乐永远。

甲:团拜文艺演出到此结束!

合:祝大家鸡年吉祥!健康快乐!

                             20171.18

 

 

 

  评论这张
 
阅读(45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