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如烟往事四十载 难忘岁月难忘情

 
 
 

日志

 
 

聚会红缘酒楼,畅叙学友真情  

2017-01-18 19:28:23|  分类: 学友情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三年六班的一次聚会

 66届6班 潘绍杰

聚会红缘酒楼,畅叙学友真情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201718日,迎来了新一年的第一场雪,也迎来了我们三年六班新一年的第一次聚餐,继2016年下半年分别由潘绍杰,杜玉芝及金吉林夫妇做东的三次聚餐后,今天应何春雨和宝岩夫妇之邀,又将三六班同学及校友召集在一起,畅叙学友之情,感悟人生万千,并拍照留念。

首先,东道主胡宝岩发言,她说,今天请同学们来这里聚餐,原因有三。

  其一,庆祝2017年的到来,祝大家新年好!虽然我们也都到了古稀之年,但我们精神饱满,身体康健,这就值得庆祝,希望大家举杯欢庆,开怀畅饮。

其二是为了感谢同学们多年来对何春雨我们两人的关心照顾和帮助,我们不会忘记在我们经济最困难的时候,在座的很多同学当时毫不犹豫的慷慨解囊相助,零一年买房帮助我们交首付,零六年帮助我们还贷款,一次次帮助我们度过难关,这份浓浓的同学情,深深地感动着我们,这比亲人还亲的同学情,我们怎能忘记。

聚会红缘酒楼,畅叙学友真情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还有在2010年老何得了脑出血,走路缓慢,脾气也不好,同学们没人嫌弃他,而是处处帮助他,照顾他,海发,徐敏两人,对他更是关心备至,照顾有加,我们也不会忘记有一次去绥中,还有一次去汤上温泉,为了让老何能参加,海发千方百计从朋友手中借车,因为若是坐火车,再倒汽车,老何根本走不动。

海发的善良之举,从不溢于言表,这是他的善良仁慈的性格所在,徐敏听说老何病情加重,走路困难,就亲自乘公交车送来了助步器,那是一个一米多高的一个大架子,很不好拿。

   还有我们班和其他班很多同学到家,到医院看望他,帮助他,这就不一一说了。

  其三,在2015年的一次同学聚会上,老何说,明年五一,我请客,可去年五一老何有病住院了,没能兑现,现在老何身体好多了,说过的话他一定要实现,因此我们俩商议定今天邀请大家,我首先代替老何敬大家一杯,祝大家吃好喝好玩儿好,人人都有好身体,天天都有好心情。

 接着赵有发言三年六班是个凝聚力很强的班级。在联谊会各项活动中起到带头骨干作用,何春雨是个好同志,这几年身体不太好,但精神状态好,毅力强,只要能走能动,就陪宝岩参加活动,宝岩吃了很多苦。但心态好,对老何呵护有加,克服困难,一直参加艺术团的各项活动,我们都要向何春雨胡宝岩夫妇学习。 

 徐敏说,春雨宝岩被挚热的校友情,同学情感动着,又和我商议聚会的事。我本想等春雨好些了再帮助他们张罗此事,但拗不过他们的执着,每次去他家探望都忘不了聚会这件事,今天我们实现了他的愿望,他人虽没到场,但心情我们懂,让我们举杯祝老何在宝岩的精心呵护下,一天天好起来。

 接着,大家七嘴八舌,想起什么就说什么。

 我抢先说,我想先说今早一出门,看见下雪了,就想起九八年底的那一场雪,路滑我一下摔倒,右臂骨折,从此开始晕血,有一次同学到宝岩家玩,结束后一出门看见满地的雪,老何立刻挽起我的胳膊戏称雪中情一直送到上汽车,下雨也送我们,挽起胳膊说雨中情,老何总是乐观,诙谐,对人热情。

我也想起,在《岁月留痕》第一册书里有宝岩的一篇文章《我们好好爱》,这是徐敏导演的情景剧,不知让多少人感动,多少人落泪,但我要说的是,通过宝岩这篇文章,我更加认识了何春雨,他做太和区种子公司经理的时候,工作最累,他和大家一样扛200多斤的大麻袋,脏活累活抢在前,但评先进工作者、评优秀党员时总要让给别人。往来关系户给他送礼,他说什么也不要,硬是把钱给退回去,1987年区领导批给他5万元钱,叫他在市里买住房,他只用了2.6万元,买了个50㎡的五楼的小2室,为的是省下钱给下边同志再解决一户住房,这是多么感人的善举,多么无私的灵魂,心底无私天地宽,所以他们能终生享受心灵深处的坦然与幸福,愿他们永远生活在幸福快乐中相亲相爱到永远。

几位同学诗性大发,有的当场赋诗,有的编起顺口溜:

     王盛杰:应宝岩同学邀请,赴红苑酒楼同学会,即兴撰顺口溜以记之:

雪后艳阳日,空气更新鲜。红缘同学会,又迎新一年。

共愿春雨好,同赞宝岩贤。大家互相祝,快乐每一天。

其间有美酒,珍馐样样全。火锅汤翻滚,热得心身暖。

七旬有高论,把酒问青天。此生红缘在,万事应随缘。

看破即放下,放下才悠然,友谊天地存,永恒三六班。

     李涛聚会红缘酒楼

  金鸡唱响中华梦,瑞雪适降锦州城。春雨宝岩情意浓,红缘相聚庆永恒。

     邓孝芹赠春雨宝岩

  金猴驾云送真经,雄鸡唱遍世纪新。瑞雪飞扬净天地,展望一七万事兴。

     何启平红缘小聚

三六同窗聚红缘,美馔佳肴为哪般?原是何胡邀叙旧,推杯换盏尽欢颜。

环顾左右皆古稀,谈古论今似当年。光阴易逝留不住,唯有真情共婵娟。

     金吉林永恒三六情缘

三六年终来座谈,春雨宝岩招待咱。五秩学友喜相聚,七旬翁媪举杯欢。

特殊年代特殊情,五十四年续情缘,珍惜同窗深情谊,感谢严师授业专。

学友成为老三届,上山下乡同锻炼,情深山水来作证,现场即兴做楹联。

五秩严师恩如海,七旬学友情似山,动静结合寻乐趣,学友同心共百年。

  胡宝岩:献给3,6同学,

新年喜至迎瑞雪,开心老人会同学,开怀畅饮话以往,肝胆相照俱人杰。

最后海发发言,他说,人的一生有12个阶段,我们现在已到古稀之年。20161218号韩树春于上海去世,我们都不知道,至此我班已走了14人。美国的著名学者霍华德金森曾认为,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人最幸福:淡泊宁静的平凡人和功成名就的杰出者。等20年后,他对当年调查的同一拨人进行回访,发现时过境迁后,只有平凡人最幸福,因为他们什么都不曾失去,心灵依然淡定宁静,我们就是这群平凡人,除了幸福,我们一无所有,春雨宝岩就是我们同学中最平凡最幸福的一对,今天是我们最快乐最难忘的一天,我深深地感到有同学的地方,就有快乐,就有深情,就有说不完的话语,愿我们三年六班每位同学珍惜时间,携手迎接每个朝霞,友情永恒!

2017元月

  评论这张
 
阅读(50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