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如烟往事四十载 难忘岁月难忘情

 
 
 

日志

 
 

湖北恩施之旅(组诗)  

2016-09-13 22:10:06|  分类: 凌碣诗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6届3班  杨铁光湖北恩施之旅(组诗)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恩施,我还要来


有人说你,绿的啰嗦

有人说你,绿的拥挤

我说你,绿的洪荒绿的简约

绿的一塌糊涂,绿的九九归一

你是绿的极地,你是绿的神曲

我只是绿色合奏中的一支柳笛

我的不经意的诗歌造访

竟成了心灵的朝觐与皈依

——恩施,我还要来

 

在大峡谷,我抑制住心的颤抖

站成一炷香,寄托着我的期许

在绝壁栈道尽头,遥望七星寨

猜想着那里世外桃源般的神秘

俯瞰天坑,真想变成一朵蒲公英

降落在外星人都在觊觎的坑底

多想把你的美丽一网打尽啊

哪曾想,我的倾倒只是序曲

——恩施,我还要来

 

湖北恩施之旅(组诗)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在土司城,在巴人堂

我忘情地痛饮了摔碗酒

入乡随俗,巴东成了祖籍

我变成了地道的土家汉子

回家的感觉像山间的泉水

把我洗礼得痛快淋漓

而那土家么妹子的踩脚

更是成了我此生唯一的秘笈

——恩施,我还要来

 

 

写给天坑外的石头

湖北恩施之旅(组诗)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像是紫禁城的御林军

像是秦皇陵的兵马俑

你们的姿态令人敬畏

一站万年,纹丝不动

 

不,你们更像是八百罗汉

尊奉着至高无上的谕令

守护着,偌大的地球村

凝望太空的火眼金睛

 

你们,坐禅一般充满灵性

看,这凝固的表情多么生动

听,这寂寞的语言铿锵有声

——最神圣的,是天职

——最神秘的,是天坑 

 

湖北恩施之旅(组诗)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大峡谷地缝


山合龙,树合龙,

云岚霭气幻阴晴。

陡壁瀑布泼碎玉,

地风吹动雾蒙蒙。


枝合龙,叶合龙,

蝉呜碧树一叠声。

土家么妹生双翼,

姹紫嫣红舞惊鸿。


时合龙,空合龙,

天造地设境空灵。

吟诗撞上回音壁,

李杜苏辛唱和声。

 

 

湖北恩施之旅(组诗)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湖北恩施之旅(组诗)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地缝意象


你是峡谷中的峡谷

人们叫你地缝,你的存在

是造物主惊世的艺术

还是造物主不慎的失误

 

写在武陵山的一个一字

怯生生纤弱,羞答答踌躇

如蝉翼发出的一波颤音

如樵夫踩出的一条山路

 

在地缝里行走,真不知道

下一步的足音踏出的是

世外桃源的尽头

还是世外桃源的入口

 

 


恩施采风绝句七首


夜宿土家

 

深山夜宿土家村,绿树为屏竹作邻。

巴楚风情入晓梦,山鸡三唱唤诗人。

 

最美恩施

 

谁人探尽武陵源,未到恩施勿妄谈。

地缝天坑皆识破,武源书卷读前言。

 

庆阳凉亭老街

 

山珍野味列琳琅,老街老屋老作坊。
地利天时皆占尽,卖山卖水卖时光。


湖北恩施之旅(组诗)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庆阳街口小溪即景


一弯翡翠漾漪波,溪岸紫薇花绰约。

三五野鸭恁好色,争着游向落花琢。

 

恩施大峡谷地缝

 

仰望山缝一线天,上天入地鬼门关。
湿身穿越水帘洞,不见悟空花果山。

 

大峡谷一炷香


汗流浃背结盐霜,骨痛筋酸日影长。

行者心存菩提愿,南天一柱是心香。


绝壁画廊自画像


凿山栈道系山腰,勇者躬行胆气豪。

远看搬家蚂蚁队,一只红蚁我萧萧。湖北恩施之旅(组诗)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湖北恩施之旅(组诗)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湖北恩施之旅(组诗)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湖北恩施之旅(组诗)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评论这张
 
阅读(543)|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