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如烟往事四十载 难忘岁月难忘情

 
 
 

日志

 
 

精彩和快乐背后的故事  

2016-08-26 22:56:55|  分类: 我看同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8届5班  黄晓勤
        精彩和快乐背后的故事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2016年8月22日晚,热烈欢迎中国传媒大学师生来锦州采风观光的联欢会,在锦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锦州一高中老三届艺术团表演了14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受到来自全国各地七十余名中国传媒大学师生的好评。李祥吉同学连夜写出联欢会演出的述评,写得及时,写得到位,因为身临其境,读后令人振奋。为表达我的敬佩之情,我想把那些精彩和快乐背后感动我的人和事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精彩和快乐背后的故事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2016年7月中下旬接到联欢演出的任务,此时家乡锦州进入我有生以来最炎热的夏天,正值渤大艺术高中场地临时占用,我们放假休息的时间,又是我们下下代放暑假的时间。天时地域都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然而,当集结号吹响之后,作为艺术团的领军人物胡伟利,还面临着另一个困难,病中的爱人又添新病---不慎腰椎骨折,饮食起居都成了大问题,但是面对这场演出任务,她识大体,顾大局,克服一切困难,在很短的时间内拿出总体策划的构架,得到赵有大哥、海发大哥的赞许,得到各个演出节目负责人的支持,得到艺术团全体团员的响应。他爱人蔡杰是我们老三届的好朋友,为艺术团做出很多贡献,赢得大家的尊重,现在病中仍然支持胡伟利把任务完成好,有时伟利忙得不可开交,耽误了他的饭时,有时候是从饭店要外卖送到家中,立即跑回来参与排练,前两天伟利为了能让传媒大学的师生拿到我们的演出光盘,她跑电视台制作部,一忙就是小一天,回到家中望着病中的爱人,询问他怎么解决的中饭,听老蔡说是用伞把,将地上装着西红柿的塑料袋钩起来,自己动手做的西红柿面片汤,伟利心疼的泪水流下来了。我要给他们夫妇点一个大大的赞。
       精彩和快乐背后的故事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这台晚会总体想法是以最快的速度,最便捷的方式,最可行的操作----向经典致敬,把艺术团八年来,能代表各个阶段的精神风貌有一定艺术水准的,能表达我们乐在夕阳的快乐心情的好节目拿出来。没有条件创造条件,没有场地自找场地,没有人想办法召集。天下事难不倒我们老三届的同学们,酷暑难耐,场地问题,人员问题,都不在话下。他们冒着34—5°C的高温,在大桥下、大坝上,在同学家中,克服重重困难,说起来、唱起来、跳起来、扭起来了。
        我在凌川大桥下目睹了姐妹们的翩翩起舞,杨慧华临时受命,相当接了一个新节目,她每天都在琢磨那个优美的舞姿动作。张铁军教大伙学习水兵舞,看到索玉荣每天风尘仆仆从北山下来,在桥下大展手脚,在这里受到周边其他锻炼方式(甩大鞭子)的干扰,也受到了周边围观人的羡佩。为解暑降温,每天都能吃上徐敏大姐、徐蕾队长带来的大西瓜,她们想的真周到,一个住在六厂,一个住在金港湾,这个西瓜运到大桥下,该是怎样一番情景?我们吃到嘴里,甜在心里,这是金钱?这是体力?这该是怎样的一番情谊?
      精彩和快乐背后的故事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大坝上我目睹过联合班《红高粱》剧组排练的同学,裴晓斌光个大脚丫,带着几位酒神跳的酣畅淋漓,邓世强同学家住马家洼子,要到大坝却有一段不短的距离,他毫无怨言,郑瑞同学本计划带着女儿去汤上玩几天,为了顾全大局,把买好的票退了,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境界;王书林同学去香港女儿家探亲,回锦后的第二天便投入排练,默默无闻的典范;金吉海、赵杰是从盘锦特地赶回来参加演出,苏兰玉同学在北京供职,接到联合班班长的通知,说舞蹈队需要她,她立即买票回来了,赵素菊班长很负责任,请大家聚餐,还把同学带到家中去排练,为咱们艺术团购团服的事儿,在桥上和团长伟利商量颜色、款式、数量,多情的蚊子竟送了她好几十个红包。
       精彩和快乐背后的故事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我在步行桥散步时,获得一个男生小合唱在大坝上练习的反馈信息:赵振新的爱人赵玉英告诉我,你们的男生小合唱唱得太好听了,她说那天她老远就听到了如此好听的声音,她以为是专业团体呢?后来我看到马素芬的文章,也证实了这一点,这次联欢会上的演出印证了这一点,的确很棒。这个节目受到很多客人的好评,为姜丕业等十二兄弟们战酷暑的精神点赞,为他们的艺术水准点赞!
       精彩和快乐背后的故事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今年锦州一高中老三届艺术团庆七一联欢会之后,因租用的渤大艺术高中暑期需用场地,艺术团也放暑假了,活动暂停。但是京剧队为备战今年的中国锦州票友节,没有放假,每周一次活动照常。为了进一步提高演唱水平,演好这次联欢的节目,许馥特地请了市文化馆副馆长孙向阳来队指导,鲁宝林率领乐队一板一眼地抠,杨丽娟率领十大美女反反复复地练,陈孙元不仅是队里的大管家,而且苦练司鼓技艺。赵有大哥、海发大哥、胡伟利、索玉荣冒酷暑高温去现场加油鼓劲,在排练现场,孙向阳赞扬了他们对京剧艺术的执着精神。
      

       精彩和快乐背后的故事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音响设备,音响技术对演出的效果至关重要。我不能不说说我们自己的“技术人员”,他们是自学成才,自己的电脑,自己制作,自己上传,任劳任怨。唐学斌,冯玉生热心为同学服务的精神早已深入人心,大家都说唐学斌高玉荣两口子人好,看来大家的眼力不错,我也有同感,他们传达的是正能量。为这次演出,学斌又开始翻箱倒柜,把我们的经典剧目整理出来挂到网上供大家回访,为找到一个合适的背景音乐,学斌不知道要费多少精力和时间,他总是不声不响,大家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伟利告诉我,有一次大雨来临,唐学斌夫妇还在为音响的事儿与合作单位沟通,他们回家肯定是被雨淋湿了,她很牵挂于心。可见我们同学的精神境界,还像当年在岗一样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可见我们同学之间的友爱之心,互相支持,互相帮助,有好团长也要有好团员才有整个艺术团的团体好。
        
精彩和快乐背后的故事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服装道具也是演出中不可或缺的。我们的道具有些都是自己制作的,比如:《红高粱》里的那个大花轿,赵杰金吉海为制作这个道具动员了家里的很多亲戚朋友,做好的花轿还被无情雨浇过,让他们既心疼又多付出了不少力气与时间,不过上了舞台的花轿真给力,给剧情增色不少。还有《走进春天》里的花雨伞,那个伞是赵素菊帮助网购的,伞上的花,是每个演出队员用买来的布料,自己叠制的,徐蕾还在网上发布谁弄的标准,供大家学习制作。《老妈妈》演员们穿的服装是赵素菊儿媳妇帮助网购的,那天为了赶排节目,又为了第二天在演播厅联排时能穿上合体的衣服,必须在当晚将服装发到演员手中,是年过七旬的赵有大哥把衣服取来的,这真是哪里忙哪里去,哪有一点儿大哥和主席的架子啊,多好的兄长啊!
       精彩和快乐背后的故事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在演播大厅,我们看见了年逾八旬的沈勋老师、岳长仁老师,看见了从沟帮子赶来的刘玉藩同学,看见了高玉林、尤庆龙、赵世宝、牛广纯等同学,看见顾桂琴大姐在女儿的陪伴下从医院病房跑出来,为我们站脚助威,侯玉环支持李祥吉写串联词、写活动报道,并且也来参演,很让我感动。佟荃茹大姐听了集结号,千里迢迢从北京回锦州报到,参加演出排练。陆力大姐从大连回锦专程到艺术团活动地点看望同学,参加校博编委会、同学聚会,写稿子,这是一种情结更是对艺术团的鼎力支持。
       
        这场演出无论是外界评价,还是自我感觉,或是实际效果都是很精彩。一高中老三届的同学的精神风貌留给传媒大学师生的印象是很震撼,他们说一高中老三届艺术团演出的很成功、很精彩,看到我们的活动方式、生活状态很钦佩值得效仿。一位来自湖北武汉的资深媒体人周先生说:"看了你们的表演很亲切,有共鸣,那真是情相依,意相融,心相印。你们的表演太好了。“老三届遇到了老五届,我们遇到了懂我们的人,相逢就是缘啊!联欢会的帷幕虽已落下,但是四位主持人、总策划、总导演、文字总主笔的专业水准,我们自己在舞台上的笑语欢歌,那种情结情怀都将刻在我心里。我们留给传媒大学师生的风貌,我们之间的友谊将长久留存。
        让我们记住2016年的夏天,除了天气的炎热,还有一高中老三届人对生活的热情,晚年的生活状态,我可以骄傲的说,有一种精神叫做一高中老三届,这种精神引领值得我们自己好好的书写(我知之甚少,难免挂一漏万)。你说呢?

  评论这张
 
阅读(696)|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