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如烟往事四十载 难忘岁月难忘情

 
 
 

日志

 
 

红枫叶 我的伊甸园  

2016-06-10 12:48:39|  分类: 凌碣诗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8届2班 才 满

红枫叶 我的伊甸园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世界十大谜题的第一题

就是伊甸园—— 你在哪里?

亚当和夏娃就是在那里偷食了禁果                  

才明白了爱恋的谜底


红枫叶 我的伊甸园 - 柴草 - 小学生的博客

 我们呢 古稀之年

心放那里安寄

也可能 那枚红枫叶

就是滋润心灵的芳草地

 

红枫叶 我的伊甸园 - 柴草 - 小学生的博客

 会有那么一天

已骑不动自行车

连走路

都步履拖地

 

会有那么一天

不要说歌唱

即便想高声喊叫

都没了几分底气

 

但是 我们却会蜷依在床头

目光可能已经浑浊

手仍会缓慢的拨动鼠标

翻动红枫叶中的片片涟漪

 

红枫叶 我的伊甸园 - 柴草 - 小学生的博客

 那里有我们童年的曼妙花季

那里有我们鲜艳的少先队队旗

那里有我们曾经的中学岁月

那里有我们攀登象牙塔的足迹

 

红枫叶 我的伊甸园 - 柴草 - 小学生的博客

 一段理不清的流逝峥嵘

一段辩不明的知青经历

一串日月挂满枝头

或许只是年轻幼稚的砥砺

 

那里有纳兰词一样的青梅往事

田间地头 小河流水 夕阳里

一串串银铃似的笑声

喊绿了春华的芳草萋萋

红枫叶 我的伊甸园 - 柴草 - 小学生的博客

 

红枫叶里

 我们恋爱了

像月光下的凤尾竹

缠绵 如葫芦丝吹出一片甜蜜

 

红枫叶里

闪现了我们年轻时代的蜗居

谁能忘记

有几家起点不比水平线还低

 

红枫叶 我的伊甸园 - 柴草 - 小学生的博客红枫叶 我的伊甸园 - 柴草 - 小学生的博客
 
红枫叶 我的伊甸园 - 柴草 - 小学生的博客红枫叶 我的伊甸园 - 柴草 - 小学生的博客
 

 与共和国同龄的一代人

就像共和国成长伴生儿同声相戚

虽然一棵一棵看似柔弱的小草

却倔犟地抓紧缰绳不离不弃

 

红枫叶 我的伊甸园 - 柴草 - 小学生的博客

 有人十年推粪

有人八年耕耘土地

庆幸风云过后那次高考

流转了充满抛物线性状的泪滴

 

红枫叶 我的伊甸园 - 柴草 - 小学生的博客

 怎能忘记那奋斗途程的悲壮

每个人都有一篇长河 落日 风云记

仕途自有仕途的坎坷艰难

工商更有难以诉说的足迹

 

人生是公平的

嬗变是数量努力的堆积

红枫叶里

展现了前仆后继的万马奔蹄

 

人生 不过是一柄转动的万花筒

横看岁月 侧看朝夕

或许会有一点永恒不变

数不清的奋斗 努力

 

又一场大潮涌动

变革的激流风高浪急

一次次的排山倒海

你我固守着心灵的那道大堤

 

那块田园

刻录着我们有滋有味的来去

有诗 有歌 有远方

倾诉着人生走一回的传奇

 

当我们与那些往事重逢

纵然是泛黄的照片散发的也是青春气息

光阴落墨烟火中种下的执念

在满目尘斑中焕发出神采奕奕

 

红枫叶 我的伊甸园 - 柴草 - 小学生的博客

 父亲 母亲 战友 邻里

生命是条河 两岸长满记忆

流淌的伤感中

还残存着远去锦州老城的依稀

 

即便怀念那些逝去的人

不再光是悲哀和哭泣

也会变成浅吟低唱

回首趟过岁月河的共同足迹

 

在红枫叶里

虽然几十年天南地北 各分东西

山高路远不曾谋面的缺憾

阻不断网络心和心的相遇

 

永远走不到的前边叫远方

永远回不了的地方叫过去

到不了也回不去

搁在红枫叶吧 永远憧憬 回忆

 

我曾自问

百年过后

红枫叶 我的伊甸园

能否还会向后人述说我们的传奇 经历?


  评论这张
 
阅读(741)|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