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如烟往事四十载 难忘岁月难忘情

 
 
 

日志

 
 

发给天堂的电子邮件(续)  

2016-12-29 06:43:24|  分类: 亲情友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6届3班 白志杰

想念的佩军:你还好吗?

 发给天堂的电子邮件(续)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漫长的4294天过去了,今天是915日——中秋节,你的生日我永远不会忘记,今天我又忍不住给你写信了,想你时常在梦里,见面的时候,我们说的那么开心,打唠、逛街、去辽大看咱的孩子,没有忧伤,只有快乐。你走后的第一个春节,我做了一个终生难忘的梦——2005年春节,你回来了,给我带回一幅海南壁画和12箱点心,我说壁画这么大你怎么带回来的,往哪挂呀?你说是邮过来的,因为我最希望带你去看海南风光,可你一直舍不得耽误工作,舍不得让你妈带孩子,所以一直也没去海南,你在的时候,曾多次说我,你真不合适 不吃不喝不穿不玩,死了都冤,我说谁说的,不吃不喝不穿那是不可能的,我只不过是有点另类。你说我好抬杠,我承认。你为啥买这么多点心,我不爱吃,你吃吧,你却说:我知道你不爱吃 就想让你吃,别总喝粥,消化功能越来越弱,也不劲饿。我还得走呢,点心你就慢慢吃吧,说着说着你就没影了,我还到处找你,一着急醒了,才知是梦……这个梦对我是那么刻骨铭心,现在每当想起来虽然伤感,但心里暖暖的。我总在想,这么多年了,每次在梦里,我们都有说不完的话,每次看到你都是春风满面,我说:你一根白头发都没有,你还逗我说:

“你长得像我,咱俩头发都软,所以不爱长白头发,我头发有自来弯,不用去吹风。”你看我头发少,给我买过好几个假发套,至今还保存着一个.

还有,每次做梦我都感到很奇怪,我的一个朋友曾告诉我,她一梦到离开的人,就会有感觉,我咋没有,不管梦到谁,不管是同学老师还是亲人,在梦里我们总是谈笑风生,只有醒了才知道是梦,我是不是思维有问题?很另类?这个谜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能在梦里看到你,和你说说话——是我唯一的欣慰。

还有,本来早就想告诉你,因为我不想撒谎,你大妹夫2005年走了,你二妹2006年走了,你小弟做了3次膀胱手术,第恢复不错,精神状态挺好,你小妹去年做了脾摘除手术,现在挺好,你大妹做了心脏支架即便是这样,他们每年春节还来咱家,从未间断。还有咱小学、初中的同学经常相聚,很多同学把烟也戒了 酒也少喝了,也懂得爱惜自己了。去年我妈走了,我血压直线下降,我知道是习惯性的,是神经性的,因为不迷糊,我扛得住,问题不大,和我同龄同学比,我还行。请你放心。

我最想告诉你的是,咱的小外孙今年五年级了,他正直、聪明、低调、幽默、端庄、不善言表。每天我去学校接他,他越来越听我的话。今年五一,他对奶奶说:我家有一只蚊子,我妈说是我姥姥放进来的,我看不对,这只蚊子谁都有可能放进来,好像我妈没开过这家门似的,一下子就把奶奶逗笑了。他还逗我说:我希望明年四月一,我不再给姥姥献诗。还告诉我,姥姥充电时别看手机,我就去断电,结果一看根本没插电,小外孙白了我一眼,说:我看你那傻劲,够呛了,明年四月一我还得给姥姥献诗,真是让我哭笑不得。还逗爸爸妈妈开心,对爸爸说:大宁:到点了,咋还不上班?给妈妈打电话说:阿丹你几点能到家?还逗妈妈说:我咋看你就像个小女孩似的。幽默极了。这个小家伙经常给我唱歌,教我很多首歌,新版红河谷、雪莲花、送别、鸽子……我唱不标准的地方耐心给我纠正,教我用手机拼图,修照片,教我用手机上锦州一高中博客,这小家伙特爱看我们一高中博客,爱看那里的文章和照片,有一次看到了我小时候的一张照片,说:太磕碜了,脑型真像咱家的那个土豆子,这把我乐的,前仰后合,教我快速发短信……给我朗诵诗歌,吐字清楚,标准。他奶奶说 :我都没听过他唱歌。佩军,咱家小外孙的幽默很像你。这孩子爱听我讲故事,尤其是爱听我讲青年点的故事。从小就喜欢倾听是一种习惯,在我接他下学的路上,总能见到一个残疾人,他经常给他钱和食品,又一次他说:“姥姥,你有20块钱吗,我想给他,行不?“我说行,我说最好你给他吃的,他也不能走路,所以每当路过这里他总想给他一些香甜的食品,如果他买2块香甜蛋糕,他一定会把那块大的送个残疾人,佩军:如果你在,也一定非常喜欢这个小家伙。

想起有你的日子,真是让我感动,你心细,咱家自来水龙头上方有你写的墨笔大字——关水,房门上写着——关电关煤气

这是你对这个家负责任。你在病床上还惦记着动迁的事,也不知你忍着病痛打了多少次电话,关心着动迁后我们的住处。你的坚强让我感动。和你在一起,也不知道你给我起了多少外号,在病床上,你还给我起外号,就想把我逗笑。从不说和我分手,病危的时刻,一直没说过,让我感动,你还笑着对我说 我不能死我要活到105岁,我想你能说出这话,说明你热爱生活,喜欢这个世界。我和你相比,自愧不如。以前,你曾多次去我家对我妈表白:妈 ,你闺女嫁给我,一点都没遭罪,不信,你问志杰,我妈笑了。你心直口快,爱打抱不平,这一点我们是同类。我真的很喜欢你。

你走后,我没告诉妈,因为妈说过:妈没和我操过一丁点心,我就想让我妈长寿。2年后我妈知道后,心疼我直掉眼泪,说:你看他把你扔下就走了,我对妈说,他对我好,我一点都不遗憾,我特别特别满足。我年轻时特别喜欢鼓捣凉水,有时手都冰的麻木了,手脚总冰凉,是他把我的手脚焐热,我永远都不会忘掉。我一说这些,我妈就无话可说了,当我妈再说时,我还是有很多理由说服我妈,我们单位小,麻雀虽小,肝胆俱全,我是政工、劳资员、统计员,兼管工会,计划生育,家务活除了洗衣服,其他我干的很少,身体比他好。有人逗我:小白你咋这么保险,不请事假。病假,尤其是计划生育说说经验,我说我们就像牛郎和织女见面机会少,他在我心中是大哥哥,他知道心疼人,我和他搞对象一点都不后悔。爱我的人比我爱的人更值得我珍惜。我总这么说,我妈也就不再说啥了。

这些年,因为经历了,所以我更加坚强,最让我想不到的是,我们一高中108名同学,结伴去海南,真是创举。了却你多年让我去海南的心愿,我们锦州一高中又要出书了,真是有好多写的,想来想去.还是很想再给你写封信,和你打打唠,因为咱俩是青梅足马,总有说不完的话,唠不完的嗑,做不完的梦。

还有,这张照片,你天天看,我知道你最喜欢,这是99年孩子大学毕业建议我们合成的,给你寄去,想我的时候看看。

                  你的大儿童写于2016年中秋

  评论这张
 
阅读(849)|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