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如烟往事四十载 难忘岁月难忘情

 
 
 

日志

 
 

我与陆景安夫妇的两次相遇  

2016-12-28 20:36: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8届8 潘森

人生有多次相遇:亲人相遇、朋友相遇、陌生人相遇,但最使我难忘的是与陆景安夫妇的两次相遇。

第一次与陆景安的偶遇

196810月,我回到了老家黑山县半拉门乡,算还乡青年。而我们学校的大多数学生都到了绥中县成为下乡青年。我回乡后,于1970年冬与高蕴秀结婚,按照农村的风俗习惯,结婚后的第一个春节都要到女方的亲戚家拜年,所以我们也不例外。1971年的春节后,我便同爱人到锦州古塔区北二街的姑丈母娘家,也就是当时为锦州列车段列车员的王家栋家,他是我的内表弟。刚一进门,王家对我这个新女婿热情招待。当时屋内有几名王家栋的初中同学,我进屋后,我们对视了片刻,这几位同学见王家有客人,起身告辞走了。家栋送走同学回屋后,我问他,刚才你那几位同学,是否锦州一高毕业的,我看着好面熟呢。是不是有叫陆景安和陆铁山的。家栋笑了,说正是他们。我送他们出,陆景安问我,你家那位客人,不是八班的潘森吗?家栋说,是,他是我的表姐夫。这是多么奇巧而又尴尬的相遇啊,也是无仅有的一次吧。真是同学相见不相识,相互对视已茫然,至今回想起来,不能不心存遗憾啊。

那天,我从王家出来,又约会了我班的几名同学,记得有刘明建、马锦绵、甄文宝、王跃成、杨凯、张学仁等人。我们共同骑自行车到城东百股的马锦绵家,马招待了我们一桌丰盛的午餐,这是我们离校后的第一次聚会,使我终生难忘。当时我和马锦绵有一张合影,题字是“在一起”是马锦绵提议写的。表示我们永远在一起之意,可惜照片找不到了。这又是一大遗憾。

第二次与佟桂珠姝的相遇

大概是1988年的七八月间。当时我在锦山厂搞职工教育工作。职工干部不具备高中文化程度的都要考取高中毕业证。我厂开办了职工高中班,厂里由教育处组织学习,兴城市职教办负责考试,由锦州市职教办颁发职工高中毕业证书。

1988年的8月的一天,我正在给职工高班的学生讲语课,发现座位上的几个同学交头接耳的谈论着什么,我到跟前一看,他们手里正拿着一张职工高中结业考试的语试卷,在传看,我拿起来一看,这不是十天前,兴城职教办来监考的语文试卷吗?是我厂基建处的职员周国良试卷,监考老师为什么没收走呢?啊,我明白了,按考试要求,时间一到学生将考卷翻扣在桌上撤离,监考老师可能因为试卷被风刮到地上而未看到。这怎么行呢?我马上到兴城职教办查找,将试卷装订到卷宗里,可职教办的人员说,试卷已经送到锦州市职工教育办公室了。我又立刻到了锦州市职教办,接待我的正是我的老同学,刚从绥中调回锦州不久的五班女同学佟桂姝,我们互至寒暄后,便开始研讨正事。经过调卷发现,竞然写的是缺考。这是多么不负责任呢。经过佟桂姝的运作,我厂周国良同志顺利的拿到了职工高中毕业证。他非常激动的说,真好好谢谢佟老师。



  评论这张
 
阅读(50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