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如烟往事四十载 难忘岁月难忘情

 
 
 

日志

 
 

关于出版《岁月留痕——老照片里的故事(二)》的征稿启事  

2015-10-19 08:26:19|  分类: 活动消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留痕——老照片里的故事》今年2月出版后,受到师生和社会各界热烈欢迎。根据2015年初理事长会议安排,2016年春节团拜会前还要出版《岁月留痕——老照片里的故事(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选编宗旨:此书以回忆录为基本文体形式,回眸老三届追逐梦想、自强自立、打拼担当、坚忍不拔的人生轨迹,解析在社会大背景下追求真理、坚守正义、坎坷跌宕的命运沉浮,讲述自己亲力亲为、耳闻目睹的奇闻异事,和经过岁月沧桑、历练、磨难所沉积的人生感悟等。每一篇均配以老照片,文章以15003500字为宜,选择好切入点,把握住一条主线,辅以老照片佐证(为还原历史的真实性和降低印刷成本,照片编辑印刷时一律做成黑白片)。

      本书编辑出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体现正能量,体现老三届群体的广泛参与,力求达到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和资料性俱佳。

编辑体例:和前七本书版式一致,大致选入100-120篇文章,4050万字,每篇都附有黑白照片若干幅。

      书籍名称:  《岁月留痕——老照片里的故事(二)

              20161月底前出版下册,刊登2015年征集的作品。

  组稿要求:每位作者自报回忆录类1-2篇,前7本书和《关外文学》、《乡土诗人》专辑已经发表的不再选用。为给还没有发表作品的老师同学留出空间,在《岁月留痕一》已经发表作品的一般只收录一篇。

请大家选择一个点、一条线、一个剖面、一幅(至少一幅)照片,说说你的故事。已经写了的并在博客发表的可以重新剪裁、加工、润色、敲定后重新发过来。

截稿时间:20151231

201512前用电子邮件报给编委会各年部负责人:

高三报给杨铁光  电话:13904294835 信箱  yangtieguang@163.com

高二报给李祥吉  电话:13904165264   信箱  jzlxj@126.com;

                             电话:15998650291 信箱  lulitx@163.com

高一报给黄晓勤  电话:15941601167 、信箱   xingfunvren_happy@163.com;

或发给老三届博客  JZYGZ2007@163.COM 邮箱,

             再由编委会讨论定稿;

    数:800 册左右,在20162月初春节团拜会上发给与会的原一高中老师和老三届同学。

出版费用:有同学赞助。

   欢迎我们锦州一高中老三届的老师和同学围绕一高中情结撰写图文并茂的回忆录,以充实我们的集体记忆。  

      请各班联络员协助做好上述工作。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联谊会

                                                                                                  201510月19

 

 

  评论这张
 
阅读(5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