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如烟往事四十载 难忘岁月难忘情

 
 
 

日志

 
 

如果……  

2015-06-21 06:59:38|  分类: 凌碣诗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  

情感审美,何尝不是人对事物的价值所产生的特色意象

                        ——题记

 67届4班  马长忠


若芷若兰,我的情感是如果的曾经。

一江春水东流,温馨多少相逢——

 

如果……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如果你是丝绦万千的垂柳,

我愿是和煦温柔的春风;

 

如果你是涟漪轻荡的湖水,

我愿是跌宕紧偎的嫩萍。

 

如果你是出水惊艳的荷角,

我愿是轻立你肩尖的蜻蜓;

 

如果你是姹紫嫣红的繁花,

我愿是匍匐你脚下的绿坪。

 

如果……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如果你是照亮归人的火炬,

我愿是饱蘸光明的油绳;

 

如果你是紫云飘洒的甘霖,

我愿是雨霁昙花的霓虹。

 

如果你是高洁祥瑞的凤凰,

我愿是你栖枝梳羽的梧桐;

 

如果你是嫉恶如仇的侠士,

我愿是你斩妖除魔的青锋。

 

如果你是邻家的玉人秀女,

我愿是笑靥映娟的未央宝镜。

 

如果……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如果你是千年的参天大树,

我愿是缠绕,缠绕,至死不枯的蔓藤……

 

五十年岁月流淌,光阴色空,

方知情感没有如果,惟余月鸟朦胧——

 

朦胧了记忆,朦胧了相逢,

却原是追寻千年的憧憬,亦苦亦甜的久恒……

 

 

 

  评论这张
 
阅读(1843)|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