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如烟往事四十载 难忘岁月难忘情

 
 
 

日志

 
 

猫咪小黄(小小说)  

2015-04-18 20:59:21|  分类: 小说创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7届1班  陈  愚

 我对宠物并不感兴趣,有人说动物有灵性、通人性,我不为以然,那无非是本能而已。然而,和猫咪小黄的奇遇,改变了我对动物的认知。

近二十年晨练的习惯,每天早六点左右到辽医附属医院后院跑步做操(这儿也是辽医的一个分院),无论风霜雨雪从不间断。一个大雪后的早上,跑圈完毕走向做操的地方,那里柏树丛旁有我扫出的只能容俩脚大小的一小块儿空地。走到近处,只见一只黄色的小猫蜷卧在我的下脚处。见我到来,小猫恐惧地“喵—”了一声,我知道它冻了一夜需要温暖,便抱起它。小猫通身黄色带有微微的虎斑纹,白鼻梁白胡子白嘴巴,尾巴一节一节虎纹又细又长。我从头到尾轻轻抚摸着它,它浑身抖动似乎冻僵了。我用体温温暖着它,可不到五分钟,它就挣开我跳到雪地里走了。我以为我成了伊索寓言中的农夫,幸好它走了十几米回头看看我,喵了一声,好像谢谢我,这才走远了。从此之后,一连许多天天天如此,我以为我们之间或许有缘分。幸亏我老了,倘若年轻恐怕会憧憬它成为“田螺姑娘”。

春暖花开之后,我就再也见不到小黄了。

深秋的一个早晨,我照例走向小空地,眼前的情景让我惊呆了:猫咪小黄带着它的四个宝宝——小小黄整整齐齐地排在那里,清一水儿的浅黄色,可爱极了。小黄“喵”了一声,四个小小黄也叫了一声,排着队向东墙角垃圾箱走去。也许那里有它们的家吧。

又是一个风雪交加的早晨,小黄站在我面前不停嘶吼,我从来没见过它如此声嘶力竭,我想一定出了什么事儿。我走近一步它退一步,一直把我引到它们的家。只见它们的窝的上面压着一个干瘪的人脚……我立刻报了警。很快110到了,控制了现场。当问我怎么发现的线索,我无言以对,只好看着那只远远望着这里的小黄。

事情很快查明是医学院解剖室丢的废弃物。抛弃者当然受到警告,我也被解脱。

小黄为什么向我报告呢,也许动物的本能和条件反射也在不断的进化吧。

 

  评论这张
 
阅读(95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