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如烟往事四十载 难忘岁月难忘情

 
 
 

日志

 
 

家有妙招  

2015-03-14 07:38:26|  分类: 生活沙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8届4班 苏维亚
       上次退休生活沙龙会上,我给大家伙介绍了一些我在日常生活中积累和学来的小窍门、小偏方、小妙招。我愿意写出来,与大家一起分享,也愿意与大家一起交流生活中的绝招、乐趣。在不影响生活质量的前提下,不妨试试。
       一、腌制酸菜不烂的小窍门:大白菜买来后,晒两三天即可,整理后放入缸内,然后往缸里浇凉白开水。这是我家多年弄酸菜的经验,挺管用。
        二、大白菜的存储小窍门:放在北面双层窗户的夹层中,温度适宜,效果非常好。
        三、牙缸里的水垢处理小窍门:将牙缸接满水,滴几滴84消毒液,八小时之后,将水倒掉,牙缸会干净如新。
        四、热牛奶和豆浆不粘锅的方法:奶锅里先倒入少量水,水烧开后再放入牛奶或豆浆,就不会粘锅,也就不会糊了。
        五、治咽炎的小办法:一两冰糖,二两带皮的白萝卜切片或小丁,四两水,小火一起煮,煮到剩下少半碗时,温度适宜时一次喝掉,这样的量,一天要喝三次,喝上三五天就会有明显效果。
        六、治哮喘去根的验方:把一个鸡蛋打入铁盘或不锈钢能加热的盘子中,搅拌好,在鸡蛋的液面上倒入56度以上白酒半两,用火才把酒点着,让整个鸡蛋液面上都着火,火灭后,鸡蛋就熟了,然后用汤匙弄一块,吞咽。这个没有明确的剂量,反正吃不坏,吃到你觉得有效果或者治愈为止。
       七、治裂脚的方法:将废弃的各种蔬菜、水果的皮、根茎、菜帮、果胡等,洗净后放在一起加水煮沸,能下脚后,泡上20—30分钟,脚搽干后,涂上一些“开塞露”,一般情况,一星期见好,连续洗一个月可以去根。这是有科学道理的,因为这里面有多种维生素。
       希望,生活沙龙继续搞下去,大家谈的办法挺好,可以互相借鉴生活态度、情趣、妙招。我特别会烙萝卜丝饼,下次给大家伙介绍。
       祝大家羊年幸福平安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81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