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如烟往事四十载 难忘岁月难忘情

 
 
 

日志

 
 
关于我

1963年8月24日,66届同学开始进入锦州一高中,这个日子,就是锦州一高中老三届的共同生日。

春风吹进“锦渤大” 老三届师生乐开花  

2015-02-15 16:09:07|  分类: 学友情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约团拜

 67届3班  周桂莲(葫芦岛)

      春风吹进“锦渤大” 老三届师生乐开花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像盼望一次盛大的节日,一高中老三届各地的校友翘首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即我们自己的“春晚”——春节团拜会。上网的同学最先感受到这一点,我们的校友分散在各地,但他们的心始终被一高中情结所系。在最近一段时间里,我们网上聊天的话题总是离不开团拜,虽然今年已经是联谊会组织的第七次团拜了,但大家的热情却丝毫未减,相反的同学们更加关注了,这种思乡、思友的情怀只有我们老三届人最强烈。我的绥中好友韩玉光在博客里与我说,每年一次相聚,最好别错过机会,没有特殊情况我一定会参加,最后我们相约“团拜见!”;在大连的陆力也在QQ留言,说22号回锦,准备参加团拜,而且之前还有出书的一些事情,相约“团拜见!”;罗凤荣在沈阳也发来消息“期待团拜见!”;锦州的同学也在微信中嘱托“团拜一定要来啊!”,这些热情的留言和信息几天来就一直没有断过,可见同学们都把新春团拜当作头等大事,团拜就像一缕春风,吹进了每位师生的心田。

       就在团拜前的十天左右,我突患腰痛,难以忍受,我在网上与博友说了这情况,我们班的李智同学看见了,赶紧在我的博客里写下了留言:“愿你的腰痛早日康复,按时参加老三届春节团拜会,共叙友情。”同学的真诚让我感动,我也表示一定好好调养,争取尽快恢复,于是又拔罐,又贴膏,又吃药,总算症状减轻了,参加团拜问题不大了,心里好高兴啊!在210日,又接到在南京的明淑琴的短信:“我近日回家了,就等团拜会一聚呢......”,大家都以火一样的心情期盼着。

      这一天终于到了,2015212日,我早早的起来,我是提前回的锦州,准备完毕,就去找我的老同学,约好我们一同到“渤大”参加这一盛会。我和崔愫贞、李艳敏、朱杰乘车来到渤大校园,校园景致怡人,空气清新,天气也格外的晴好,好像老天已为我们选好了日子,虽然是早春二月,有一点点的凉意,但我们的心里注定是火热的。

      来到会场,看到很多同学已早早来到这里,他们也和我一样,喜悦和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赵有主席和我们每个同学一一握手,他是那样的和蔼可亲,平易近人,还有沈勋老师也和我们热情问候,他虽然已是80高龄,离校50余年还记得我的名字,他精神矍铄,看上去很年轻,就像是我们的同学。我们互相打着招呼,握手,拥抱,深深的同学情、师生情笼罩着整个会场。

      920分,舞台灯光齐放,精彩的演出开始了,登台的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他们穿着鲜艳的演出服装,一个又一个的精彩节目让我们目不暇接,有合唱、舞蹈、相声、音乐快板、诗歌联唱,还有沈老师的摄影展等等, 节目精彩纷呈,演员显得那样年轻,怎么也看不出他们是奔古稀之人。特别是看到母校的背景再现,心情都十分激动,白楼啊,那是我们一高人心中永远的图腾!我从心里佩服也从心里感激老三届艺术团的同学们,你们为了这次自己的“春晚”,为了给团拜同学奉献一台精神大餐,牺牲了多少个人时间,克服了多少困难,不知付出了多少辛苦。你们是最可敬的人!

       在中午会餐之前,联谊会为每位到会者发了一本厚重的书《岁月留痕——老照片的故事》,内容都是我们师生的回忆录,为出这本书,编委们日夜忙碌,有多少心血汗水在里边,一遍遍的审阅,一字字的校对,为的就是在团拜之日奉献给全体老三届师生,在此,道一声各位编委你们辛苦了!春风吹进“锦渤大” 老三届师生乐开花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会餐期间,各班同学似乎有说不完的话题,他们互相敬酒,畅叙友情,我们的理事长,副理事长,博客编委都亲自下到各桌敬酒问候,有赵有,杨铁光,陆力等,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一高中老三届大家庭的温暖。大家谈着,吃着,每个同学的脸上都绽放出幸福的笑容。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它好不留情,转眼就到了下午2点钟了,我们还有很多的话没有说完,就又要说再见了,各班抓紧剩下的一点时间赶紧拍照,留下这难忘美好的瞬间。春风吹进“锦渤大” 老三届师生乐开花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春风吹进“锦渤大” 老三届师生乐开花 - jzygzlsj - 锦州一高中老三届

    虽然我们已经参加了七次团拜,但每一次都让我们心潮澎拜,难以忘怀,深深的同学情,师生情已牢不可破的把我们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我们永远期待团拜会的召开!

                    正是:相聚虽短暂,友谊却长远。

                               健康好体魄,明年再相见!

 

 

 

  评论这张
 
阅读(844)|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